Published on:

法院认定租车网站 Uber 和 Lyft 违反了美国残疾人保护法

ADA Compliance & Defense Lawyer: Court hits Uber and Lyft for ADA Violations

金百德律师及环球酒店专业律师团队

2016年10月19日

残疾人保护法辩护律师关于Uber Lyft的新案件

Uber 和 Lyft 又一次上了新闻头条。但与以往的约车业务无关,这次法庭认定它们违反了美国残疾人保护法(简称ADA)。下面是我的合伙人,我们所 ADA 合规及辩护律师团队负责人 Marty Orlick 律师对案件最新发展情况的介绍。

从东海岸到西海岸,Uber 和 Lyft 网上约车公司遭受残疾人权利组织日益猛烈的抨击,而且面临法律诉讼,因为他们的网上约车软件在实践中涉嫌歧视残疾人士。在旧金山,Uber 和 Lyft 网上约车公司已经被诉至联邦法院。

费城中级民事法庭于 2016年10月6日作出了截止目前为止最严厉的判决:认定 Uber 和 Lyft 网上约车公司屡屡违反 1990 年颁布的美国残疾人法案。同时,法庭下令暂时中止两公司在 Brotherly Love 市开展网约服务。该法令可能波及全美国各州和加拿大,因为这些地区的保护残疾人的民事权利的法律非常相似。

民事法庭的 Linda Carpenter 法官在 Blount 起诉费城停车管理机构(Philadelphia Parking Authority)一案中发布一项法令,责令停车管理机构不得准许Uber 和 Lyft网上约车公司在Brotherly Love市开展业务。

本案原告指控 Uber 和 Lyft 网上约车公司未能照顾到乘坐轮椅的顾客,尤其是携带导盲犬的顾客。提供上述服务时,两家公司甚至对客户的特殊需求收取额外的费用。

谁知本案最近又有戏剧性的反转。州法院于 2016年10月7日发布了一个禁令,撤销了责令 Uber 和 Lyft 网上约车公司暂停营业的法令。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Uber 和 Lyft网上约车公司非常可能继续寻求立法机关的支持,以处理网上约车行业所面临的大量问题。首要需要解决的就是便利性问题。

联邦法院和司法部具有很大的权利,可以采用强制手段对被侵犯的 ADA 民事权利进行补偿。如上所述,法院有能力强制两家公司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直到它们合规为止。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