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投资移民EB-5项目执行摘要

投资移民EB-5项目执行摘要
By Jim Butler
June 23, 2014

酒店律师对EB-5项目的看法

在过去的5年内,JMBM的团队已经帮助客户成功地办理了超过40个投资移民EB-5项目。跟过去相比,这个项目也越来越热门。因此,对于想要通过EB-5项目获得相应利益的申请人的资格要求也相继提高。
我曾经请JMBM 集团合伙人以及JMBM环球酒店集团高级经理Jonathan Bloch为想要新项目寻找资金来源的投资者和开发商撰写一份EB-5项目摘要和概论。

以下就是这份摘要。

投资移民EB-5项目执行摘要

作者

Jonathan R. Bloch | JMBM环球酒店集团高级经理

这个由美国国会设立,由美国移民局在1990年起开始实行的投资移民项目,也称“EB-5”项目,目的是通过吸引海外投资移民者为美国投资并且创造就业机会来刺激美国经济发展。自从1992年的试点项目成功通过后,美国国会已经向通过美国移民局认可其促进经济发展资格的投资者派发了超过1万个EB-5签证。每年EB-5项目都会有1万个名额,其中3000个名额是专门派发给目标就业区域的投资者,还有另外的3000个名额是针对区域中心的投资者。

最近,EB-5项目成为一个既带有争论性但又没有被充分利用的项目。然而,作为一个为美国移民局带来正面发展的计划,这个项目已经被修改以及完善,使得人们能够更快捷的获取和更容易地使用EB-5投资资金。除此之外,加上开发商在金融市场遇到的阻碍,EB-5项目申请数从2005年的332份增加到2012年的4156份,通过率也从53%提升到了79%。

EB-5项目的投资要求是?

达到最低投资要求的投资额如下:

• 一般区域:在美国的最低投资额是100万美金。
• 目标就业区域:在美国的最低投资额是50万美金。

当海外投资者的申请通过后,他以及他的家属(他的配偶,以及21岁以下未婚的子女)会获得有效期为2年的有附带条件的永久居民权。在永久居民权过期前的90天之内,投资者必须向美国移民局提交有关资料与证据来证明其全部投资额已经被使用并且10个就业岗位会被保留,或者这个投资项目已经创造了10个就业机会或者10个就业机会将在未来合理的时间范围内设立。

什么是“区域中心” 以及如区域中心,指任何一个参与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区域生产力,帮助创造就业岗位以及增加国内投资资本的私人或公有经济商业实体。经济区域的筹办者必须向美国移民局递交区域中心建立申请书并得到审批后才能建设新的“区域中心”。

你可以在 www.uscis.gov/eb-5centershtt找到美国区域中心的详细列表。至2014年6月20日为止,全美大概有532个区域中心。
何获得“区域中心”资格?

什么是“目标就业区域”和它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目标就业区域,是位于郊区的区域或者是遭受过高失业率(美国平均失业率的1.5倍)的区域。相对于一般区域最低投资额的100万美元,在目标就业区域的EB-5投资项目的最低投资额是50万美元。

如果一个商业实体是位于区域中心以及目标就业区域内,那么对其的投资额可以降低到50万美元,并且投资者不需要证明这项投资可以直接创造出就业机会。美国移民局的态度表现出他们倾向于这类投资项目,并且有几份研究报告也指明了此类投资项目的高通过率。

JMBM团队的EB-5项目经验以及资质

JMBM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有着为数量日益增加的中国投资项目工作的经验,其中包括美国酒店业,房地产实业以及EB-5投资移民项目。我们帮助中国投资者在美国购买或投资酒店以及房地产:发现和评估酒店业和房地产业就会;执行投资地产前的尽职审查;协商谈判购买和出售交易;获取债权资本和股权资本融资;通过政府审批以及执照;合理规划公司税务。

对于通过EB-5项目寻找投资资本的酒店业、餐饮业以及其他商业地产业开发商,我们对他们的建议是注重:EB-5项目的可行性和尽职审查;满足政府的激励机制要求,如新市场退税机制和再发展机构基金;EB-5区域中心;获取目标就业区域资格;创造就业机会的要求;确保州政府和当地政府对项目的支持;美国联邦证券法中关于有限合伙权益对EB-5项目投资者的出售;构造EB-5项目和对其项目的有关文件记录在案;为EB-5投资项目的合同协商谈判;为债权人间的合意和EB-5贷款方与其他贷款方的借贷合同协商谈判。

Jonathan Bloch,JMBM合伙人和JMBM环球酒店集团高级经理。他拥有在风险投资,私募基金和其他大型机构投资中超过15年的丰富经验。他专长于处理机构运作,构造复杂型基金和合法遵从法律法规的问题。

Jonathan 不仅与酒店和其他商业地产开发商合作,他还和基础能源设施公司一起合作协商谈判获取EB-5贷款。他是一个专门投资基金的大型基金(组合基金)公司的创始人和资深执行董事,这个公司的主要业务在风险投资,成长基金,中型并购基金和清洁能源投资。你可以通过310.201.3531或JBloch@JMBM.com联系Jonathan。

 

关于JMBM的华人投资集团™

JMBM Global Hospitality Group®和华人投资集团™的律师为华人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活动提供法律和商业建议。他们帮助华人投资者识别、分析、评估、验证、收购、融资和管理酒店和不动产商机。具体包括尽职调查、购买与销售结构和文件、美国不动产(尤其是酒店、多功能酒店、多户住宅建筑和商用不动产)开发和重新定位。

 

Picture of Jim Butler Jim Butler 是JMBM的创始合伙人,也是JMBM Global Hospitality Group(r)和华人投资集团TM的创始人兼主席。他是世界知名的顶级酒店律师之一,独著或与他人合著的书籍有《酒店管理协议与特许连锁协议手册》(The HMA & Franchise Agreement Handbook)、《关于如何购买酒店的手册》(How to Buy a Hotel Handbook)和《贷款人手册》(Lenders Handbook)。Jim带领Global Hospitality Group(r)为客户处理了价值超过680亿美元的酒店交易,其中涉及位于世界各地的1500多处酒店房产。在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代理和咨询服务方面,Jim已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最近五年主要为华人投资者提供服务,因为华人国民和公司在美国开展的海外投资活动急剧增多。 +1-310-201-3526 jbutler@jmbm.com

这是Jim Butler(金百德)律师的签名。我们在代理酒店业主、开发商、投资人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经验。我们已经为客户完成了价值超过710亿美元的酒店交易,遍及世界各地1600多处酒店房产。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通过JButler@jmbm.com或+1-310-201-3526来和Jim Butler(金百德)律师取得联系。

备注:Jim Butler(金百德)是杰美百明律师事务所 (JMBM) 的创始合伙人,同时也兼任环球酒店房地产专业律师团队®的总负责人。Jim是世界知名的顶级酒店律师,在业界享有盛誉。在Google上搜索“酒店律师”,您就会一目了然。Jim及其团队不仅仅是著名的酒店律师,他们也是餐饮酒店行业的咨询师和商业顾问。他们能为您寻找到投资商机,并撮合达成交易。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