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网络安全警告:如何使您的专有信息不被员工看到

酒店律师 | www.HotelLawBlog.com网站作者
2013年4月11日

酒店律师将帮您应对您的专有信息和敏感性企业信息所面临的技术挑战。

持续发展的技术继续表现为一把双刃剑。其中一面是为信息管理带来极大的成本节约、效率和能力,另一面是让人畏惧的信息安全和隐私问题。在下文中,Global Hospitality Group®的两名律师谈到了位于纽约的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最近做出的法院判决,该判决对餐饮酒店业中的每一位雇主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该判决提醒我们,有效的员工手册和公司政策对于您保护有价值的业务信息和电子数据而言很重要。

网络安全:让法律的长臂变得更长

作者
Robert E. Braun和Michael A. Gold
酒店律师

位于纽约的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新案件

跨国公司(例如酒店公司)在起诉位于外国管辖区内的员工和代理人时,通常会面临挑战。2012年12月,联邦上诉法院就第11-5388-cv号案件即MacDermid公司对Deiter公司一案(第二巡回法院,2012年12月26日)做出了判决,这一判决使得公司能够较为顺利地追究那些在美国境外实施网络盗窃的员工。

在该案中,一家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化学公司在加拿大雇用了一名客户代表,当该雇员得知其将会被解雇时,其将公司声称是机密和专有信息的数据文件下载到其个人电邮帐户中。该公司起诉了该雇员,“声称其擅自访问和滥用计算机系统以及侵占商业秘密。”被解雇的雇员以没有属人管辖权为由要求法院驳回起诉。法庭支持了加拿大雇员的要求,因为该雇员没有在康涅狄格州使用过计算机。但是,上诉法院认为,在被告故意访问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服务器时,康涅狄格州对被告雇员的管辖权即告成立,尽管其从未亲自去过该州。

确定一种保护敏感性信息的方法。

品牌酒店和管理者的雇员位于各种不同管辖区内,通常是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外国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得酒店管理者很难制定完善和全面的安全计划,也更难以执行这种计划。上述判决为跨国公司保护其关键业务信息创建了一种更明确的方法。
MacDermid公司胜诉的原因如下:(1)其制定有书面政策,其中说明了保存其公司专有信息和机密电子数据的服务器所在地,和(2)该公司雇用员工的前提条件是,员工以书面形式承认其无权将前述信息转移到其个人电邮帐户中。

两个重要因素

法院称,“也许大多数因特网用户都不知道其发送电邮所使用的服务器位于何地。但在本案中,该公司声称,该雇员知道其所使用的电邮服务器和其侵占的机密文件均位于康涅狄格州。”

法院还称,“作为雇佣条件之一,该公司的雇员和子公司都已被告知该公司的电邮系统以及机密和专有信息位于沃特伯里市”,且该雇员“已以书面形式同意保护和适当使用[该公司]的机密信息,其无权将这类信息转移到其个人电邮帐户中。”
MacDermid公司为其他公司提供了一个可贵的教训。员工手册中必须包含一项关于专有和敏感性信息的政策,对信息使用做出明确的限制,并禁止雇员擅自从公司服务器中下载这类信息。此外,有海外雇员的公司还应明确披露其保存机密信息的服务器有哪些以及其所在地,以便在雇员擅自下载机密信息时,公司能够在所在地起诉该雇员。

获得“主场”优势

这为公司而非雇员提供了“主场”优势。大多数公司没有明确指出其数据的保存地。另外,如果公司使用云计算服务,则其甚至可能并不知道其数据的保存地。但是,公司应尽可能将这一信息添加在雇员政策中。通常情况下,雇主最好是在其所在地起诉和行使权利,而不是在外国管辖区起诉和行使权利。

您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访问Hotel Law Blog网站上关于数据处理技术、隐私与安全的全部资料:进入主页,选中顶部的“酒店法律主题”标签,然后点击下拉菜单中的“数据处理技术、隐私与安全”……或点击这里。

如下所列是JMBM的全球餐饮酒店行业律师团队撰写的部分文章:

目标数据安全漏洞对酒店经营者而言意味着什么

网络安全警告:如何使您的专有信息不被员工看到

酒店律师隐私警告:您的酒店移动应用程序符合最新的在线隐私规则解释吗?

酒店对顾客信息的责任 – 您必需了解什么以及如何避免责任。

关于JMBM的华人投资集团™

JMBM Global Hospitality Group®和华人投资集团™的律师为华人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活动提供法律和商业建议。他们帮助华人投资者识别、分析、评估、验证、收购、融资和管理酒店和不动产商机。具体包括尽职调查、购买与销售结构和文件、美国不动产(尤其是酒店、多功能酒店、多户住宅建筑和商用不动产)开发和重新定位。

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icture of Jim Butler Jim Butler 是JMBM的创始合伙人,也是JMBM Global Hospitality Group(r)和华人投资集团TM的创始人兼主席。他是世界知名的顶级酒店律师之一,独著或与他人合著的书籍有《酒店管理协议与特许连锁协议手册》(The HMA & Franchise Agreement Handbook)、《关于如何购买酒店的手册》(How to Buy a Hotel Handbook)和《贷款人手册》(Lenders Handbook)。Jim带领Global Hospitality Group(r)为客户处理了价值超过680亿美元的酒店交易,其中涉及位于世界各地的1500多处酒店房产。在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代理和咨询服务方面,Jim已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最近五年主要为华人投资者提供服务,因为华人国民和公司在美国开展的海外投资活动急剧增多。 +1-310-201-3526 jbutler@jmbm.com

这是Jim Butler(金百德)律师的签名。我们在代理酒店业主、开发商、投资人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经验。我们已经为客户完成了价值超过710亿美元的酒店交易,遍及世界各地1600多处酒店房产。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通过JButler@jmbm.com或+1-310-201-3526来和Jim Butler(金百德)律师取得联系。

备注:Jim Butler(金百德)是杰美百明律师事务所 (JMBM) 的创始合伙人,同时也兼任环球酒店房地产专业律师团队®的总负责人。Jim是世界知名的顶级酒店律师,在业界享有盛誉。在Google上搜索“酒店律师”,您就会一目了然。Jim及其团队不仅仅是著名的酒店律师,他们也是餐饮酒店行业的咨询师和商业顾问。他们能为您寻找到投资商机,并撮合达成交易。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