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外国投资者在美国投资如何避免暗藏的税务陷阱?

How foreign investors can avoid hidden traps of U.S. taxation on U.S. investments

金百德(Jim Butler)律师及环球酒店专业律师团队

2016年9月7日

中国人喜欢在美国居住、买房、投资、上学以及做生意。过去五年来,我们看到中国投资在美国史无前例的增长。

我的合伙人Scott  Harshman 律师给来自世界各国的投资者客户一些忠告。他告诫大家,考虑在美国进行首次投资的时候,最要紧的事情是对潜在的美国税务后果进行事先规划和组织。该规划和组织必须在投资之前完成,而且越早越好。否则,中国投资者可能会陷入意想不到的税法纠缠。

下面就是 Scott  Harshman 律师说的话。

外国投资者在美国投资的税务预警

移民前和非美国居民的规划

外国个人投资美国地产的目的大体有两种:其一是希望成为美国居民,其二是单纯投资美国地产而没有留美的打算。但无论您属于上述哪一种人,尽可能地避税是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

在美国税法中,“美国地产”是一个非常深邃的术语,相当细致复杂。为了最大限度地避税,您一定要在实际投资之前规划好美国地产的产权。

有经验的法律和税务顾问为投资者提供咨询时将考虑许多因素,包括国籍、签证状态、居住状态、全球财产和收入、家庭和商业合伙人动态的申报意愿等。好的律师将弄清信托或公司实体财产的现有产权人和它们在美国税收中的归类,以及在特定情况下适用的相关的税收条约。

国际收入税收规划

在成为美国永久居民之前,明智的外国人应该就美国税务及申报要求等向经验丰富的法律和税务顾问进行咨询。在不知不觉中,您可能经过符合了美国纳税居民的身份条件,也就成为美国所得税的纳税居民了。这种身份一旦形成,则美国税务机关可能对您全球收入征税,并要求您申报全球财产和银行账户。

一个美国纳税居民如果没有正规申报其外国公司的经营活动,将遭到沉重的处罚。同理,外国人拥有的美国公司,也可能受制于严格的扣税要求、特别税收规定和潜在的税务违规陷阱。

银行顾问和会计师应当注意:成为美国居民的外国人(或者居住在外国的美国公民)如果拥有外国的共同基金(Mutual Funds),则将被视为一个 “被动外国投资公司”(passive foreign investment company,简称为 PFIC),而必须对其投资进行申报。一般来说,为了减轻税务压力,您应该尽量避免 PFIC 这一身份。

国家间所得税条约能够帮助缓解上述问题。但是为了能够尽早援用外国条约,您应该在成为美国居民之前抓紧进行分析和规划。

国际遗产规划

一般来说,拥有美国财产的中国家庭需要一个美国遗产规划。在加州和其他许多州,如果没有合理的遗产规划,则去世之后,个人拥有的财产要经受法庭冗长和昂贵的遗嘱检验程序。

非美国居民可能要缴纳美国遗产税、赠予税。该税率甚至要高达40%。外国人对遗产和赠与享有6万美元的免税额(对比之下,在2016年,美国永久居民或美国公民享有545万美元的免税额)。

外国人一般能无限制地将非美国财产转移给美国人或者美国信托,而且能够完全避免美国的遗产税和赠予税,但这方面的法律非常复杂。美国的获赠人必须申报从外国获得的赠予数目,以免受处罚。这点与美国公民配偶之间财产赠予颇为不同,向非美国公民赠予财产之时,需要缴纳赠予税(超过门槛的部分)。

美国不动产的所有权

外国投资美国商业地产和豪华的私人住宅日益增多。许多潜在的事项涉及这些不动产投资的所有权结构、购买、融资、租赁、开发、管理和经营。投资者或购买者以及他们的法律顾问必须了解外国投资不动产的税收法律(FIRPTA),以便满足所有的扣税责任。还需要有关FIRPTA规定的减免政策的咨询和解决方案。

除了纳税义务,投资美国商业地产(直接投资或通过实体投资)的外国人可能还有向美国商业部申报的义务。这些义务经常受到监督。

申报外国资产和银行账户

根据外国账户税收管理条例,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的外国人,必须申报他们的外国银行账户和资产(包括在外国实体公司中的利益)。如果某年没有申报,则必须想办法避免或减少民事和刑事的处罚。一个有经验的法律顾问应该对此驾轻就熟,尤其需要熟悉税务当局(IRS,即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经常公布的新规定。外国投资者往往非常注意保护这些信息,避免外泄。我们经常帮助会计师和其他顾问准备和填写文件,还和相关的政府机构进行洽商。

潜在危险及其规划

下面是一些外国人投资美国财产经常遇到的事项及相应的考虑:

  • 外国投资者可能能够将外国公司从美国税务的一个分类转换到另一个分类(例如,合伙公司)并且节省所得税,还可以避免复杂的申报。
  • 构成 “交给信托” 的形式 — 即外国人在成为美国居民之前,构成一个信托来规避美国税收。
  • 外国信托(无论信托在外国或者在美国,但由外国人控制)取决于特殊的 “回抛规定”。
  • 对于非美国居民来说,美国的遗产税与美国赠予税有极大的不同。例如,无偿转移美国股票并不是赠予。而在计算遗产税时,同样的股票则成为了遗产。
  • 外国人拥有的美国不动产将适用美国遗产税。但(如果规划得好)外国人拥有一家外国公司的股票,而该公司拥有美国不动产,则可以彻底规避美国财产税。
  • 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或者绿卡后,某人如果随后放弃他的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则可能还要缴纳 “退出税”。
  • 一个永久居民即使不实际拥有一个外国银行账户或公司,但实际上个人控制着或通过公司控制着账户,就要对该外国账户所得纳税。

律师 Scott A. Harshman

电话:949.623.7224   邮箱:SHarshman@jmbm.com

杰美百明律师事务所如何帮助在美国的外国投资者

多年来,杰美百明律师所的环球酒店专业律师团队已经代理了许多非美国居民投资美国财产,包括酒店、办公楼、零售业、多户住宅和其他商业不动产,还有豪华住宅等。

我们从税收规划和商业策略入手,帮助解决所有美国商业交易的相关事项(包括美国不动产的收购、出售和融资)。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