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国会表决通过EB-5移民签证延期法案,实质内容未做任何修改

EB-5 Immigrant Visa program extension signed into law — without any changes. EB-5 financing continues for new development projects.

作者:Jim Butler (金百德)律师 环球酒店专业律师团队

2015年12月18日

酒店律师有好消息告诉开发商们: EB-5移民签证法案已经更新,获得国会通过及总统签署。法案在内容上未做修改,可继续使用至2016年9月30日。

上周审议2016年联邦预算时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混合经费法案的“附款”之一就是参议员Senators Leahy 和 Grassley发起的EB-5立法议案。在国会议程进行的几个月中,EB-5行业的商界领袖就法案的具体条例夜以继日地进行磋商,并交换了多份草稿。终稿获得了“投资美国”等贸易组织的一致同意。对存在甚多争议的议案来说,这实在是一个难能可贵的共识。

谁知就在2015年12月16日旧法截止之前的一个小时,精心推敲的提案被彻底废弃。取而代之的是简单地将原区域中心法案的有效期延至2016年9月30日,此外未做任何修改。

EB-5区域中心法案仅仅延期,没有做任何其他修改。

没错,就是这样。在所有的讨论和提案之后,对法案的修改仅仅是将其有效日期延长到明年九月底。

这次法案延期根本没有涉及到以下项目:

  • 外国移民最低投资门槛并未增长到80万美元,仍保持在50万美元。
  • 未能出台新法以监管如何划分 “就业目标区域”(TEA–Targeted Employment Area )。
  • 未能对每个区域中心征收最低年度费用做出规定。
  • 未提及增加监管文件、认证、审查和报告。

EB-5的新法案仅仅改变了旧法案的到期日,延长了9个多月至2016年9月30日,此外没有任何其他修改!

对于多数开发商来讲,这是个重大利好消息。其意义如下:

法案无任何改变,业务可以照常进行。如果您是有市场项目的开发商,您无需修改自己项目的时间安排。您不必担心外国投资者的最低投资限额。您的投资者也无需赶在新的法律生效之前准备好必要的材料。

如果您刚刚开始启动项目,那么项目将继续适用“老规矩”,在短期内无需担心如何应对新规矩。

我们相信,如果您正考虑为开发项目进行EB-5融资,您不应该拖延。原因在于:

  1. 每年EB-5签证限额仍然是1万个。在过去两年里,这些签证全部在政府9月30日财年结束之前就用尽了。有些行业专家预测,照此趋势,2016年5月份这些签证就将全部用尽,根本坚持不到2016年9月30日。
  2. EB-5项目资金的实际需求,近一年来被极大地压抑。无论是寻求资金的开发商、寻找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和区域中心的外国移民,还是主要业务是鉴别、检查和销售开发项目的贷款者,都曾为EB-5法案的不确定性而伤透了脑筋。如果您不知道项目是否将落户于 “就业目标区域”、不知道新的 “就业目标区域” 如何定义、最低投资额是多少、创造的工作岗位怎样计算,您怎敢为项目打包票?但现在这些不确定性都消失了。
  3. 我们知道,现在EB-5贷款者的项目补给十分空虚,他们在等待新EB-5规则出台的期间,不敢接受任何新的项目。我们预期这些项目补给很快就会爆满,而且超过以往任何阶段。
  4. 尽管何时行动都不算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操作风险会明显上升。当所有的人都蜂拥而上,争先享受当前优越环境时,时间就不再对您有利了。在2016年5月或6月,1万个签证限额就会用尽。目光长远的开发商已经开始进行他们的第三轮、第四轮和第五轮的EB-5融资,其规模甚至远超以前(当前对于好的贷款者,融资3亿或5亿美元,比起融资3000万美元还要容易)。且不要忘记,过去两年里,中国是70%以上EB-5融资的来源。在中国,自2016年2月8日春节开始,企业将有一个月的时间暂停业务。所以,在2016年的EB-5签证耗尽前,当前正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5. 最后,随着时间推移,未来几年EB-5法案的修改幅度很可能将更大。许多议员对今年立法毫无变化表示极大失望,他们将在未来对EB-5法案展开新一轮的攻击。

尽管通常情况下,一个项目如果在法律修改之前已经开始执行,则此后的法案变更将不会对项目产生影响。但EB-5法案很可能会是一个特例。其原因是行业已对EB-5的特点有了深入的了解,包括最低投资额、就业目标区域以及安全性、管制,还有国家安全考量等。相应的,立法机构可能认为,EB-5法案的任何修改,将不会对正在进行中的项目产生任何实质的影响。

没有人可以预测未来的EB-5修正案会在什么时候通过。但可以肯定的是,新一轮的讨论,必定在2016年9月30日 “日落” 的大限到期之前展开。尽管有人希望今年的提案可以作为未来的范本,但是没有人能够保证一定如此。所以,您启动EB-5融资的时间越早,您操作的确定性也就越大,可能遭遇的挑战也就越少。

我们截至目前已经为客户完成了10多亿美元的EB-5融资,而且还为他们准备好了超过7亿美元的资金来源。如果您想知道我们能够帮助您做什么,请给我们打电话。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