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干扰Wi-Fi 违法——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对希尔顿控股公司和M.C. Dean公司干扰Wi-Fi的行为课以罚款

FCC says blocking FCC-approved Wi-Fi hotspots is “patently illegal” and imposes $750,000 fine on Smart City.

联邦通讯委员会对两件阻碍Wi-Fi的案件采取强制措施

Jim Butler (金百德) 律师 及 环球酒店房地产专业律师团队

2015年11月2日,联邦通讯委员会就两件阻碍Wi-Fi的案件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一个案件中,联邦通讯委员会宣布对国内最大的电子承包公司——M.C. Dean公司处以71.8万美元的罚款。因为该公司在Baltimore会议中心,阻碍参观者和参展商使用私人手机数据套餐的Wi-Fi“热点功能”,从而迫使他们必须购买该公司的Wi-Fi服务,并支付高昂的费用。

联邦通讯委员会对WI-FI热点提供商M.C. Dean公司处以罚款

据联邦通讯委员会称,作为Baltimore 会议中心Wi-Fi的独家供应商,M.C. Dean公司去年就每个会议活动向参展商和参观者收取多达1095美元的Wi-Fi费用。委员会收到了来自某公司的投诉。该公司提供的设备使用户能够在Baltimore会议中心建立热点并进行了商业演示。投诉称,M.C. Dean公司阻碍了其顾客在会议中心建立热点。收到投诉后,联邦通讯委员会执行局的人员以多种方式探查了事发场所,并且确认阻碍Wi-Fi的行为属实。

联邦通讯委员会执行局的调查证实,去年M.C. Dean公司在Baltimore会议中心实施了数十次之多的阻碍Wi-Fi的行动。在调查期间,M.C. Dean公司承认,其在自己的Wi-Fi系统中启动了“自动阻碍模式”,以阻碍顾客在场所内设立的热点。M.C. Dean公司的Wi-Fi系统使用手册将这种模式描述为“一概屏蔽”。M.C. Dean公司阻碍Wi-Fi的行为对位于场所之外的Wi-Fi的热点也不放过,甚至包括路过的机动车。委员会控告M.C. Dean公司对合法存在的Wi-Fi热点进行恶意干扰,违反了通讯法案第333节。

联邦通讯委员会对希尔顿罚款并给予警告

在另一个通告中,联邦通讯委员会对希尔顿全球控股公司提出25,000美元的罚款。因其“明目张胆地阻挠对其Wi-Fi设备所进行的调查。”有顾客投诉称,希尔顿在阿纳海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城市)对客人的Wi-Fi进行干扰。其他投诉称,在希尔顿品牌下的其他酒店均有类似阻碍Wi-Fi使用的问题。
在2014年11月,联邦通讯委员会向希尔顿发出质询函,要求其提供全国范围内希尔顿品牌酒店基层公司的信息,涉及公司的规章,尤其是Wi-Fi管理实践的惯例。将近一年过去了,希尔顿绝大多数酒店并没有提供该信息。对希尔顿课以罚款的通告,还包括要求希尔顿立即提交有关Wi-Fi管理实践的基础信息和文件的命令,如果希尔顿继续阻挠或拖延,将面临更高额的罚款。

联邦通讯委员会继续执行强硬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每次联邦通讯委员会有关阻碍Wi-Fi案件的发布会上,都会将先前的,自去年10月对万豪酒店集团的强制执行以来的所有案件都统统罗列出来。例如,这次对希尔顿的通告包含以下内容:

通讯法案禁止个人和公司恶意干扰Wi-Fi通讯。自去年以来,委员会已经对三个阻碍Wi-Fi的案件进行诉讼。在2014年10月,联邦通讯委员会因盖洛德普里兰的酒店和纳什维尔(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的会议中心类似的阻碍Wi-Fi通讯行为,对万豪国际公司和万豪酒店服务公司罚款60万美元;在2015年8月,联邦通讯委员会因在遍及全国的多功能会议中心类似的阻碍Wi-Fi通讯行为,对智慧城控股公司罚款75万美元;联邦通讯委员会最近也因Baltimore会议中心明显的阻碍Wi- Fi行为,对 M.C. Dean公司罚款71.8万美元。联邦通讯委员会再次敦促酒店、会议中心以及其他商业机构,重新检查其日常操作,以确认不存在非法的阻碍Wi-Fi通讯的行为。

酒店投资者们,请务必注意加粗的句子。联邦通讯委员会将严肃处理阻碍Wi- Fi的行为。

Contac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