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酒店律师隐私警告:您的酒店移动应用程序符合最新的在线隐私规则解释吗?

酒店律师 | www.HotelLawBlog.com网站作者
2013年1月5日

酒店律师关于最新隐私法律会对您在营销中使用的移动应用程序产生哪些影响的警告。

酒店律师Robert Braun的警告可能会使您免于遭受不必要的集体诉讼或棘手的诉讼(或强制执行)。尽管加利福尼亚州首席检察官是先行者,但这种方法将会影响到那些即使在加州只有一名客户的公司,因此,有可能会影响到美国境内餐饮酒店业的大多数公司以及美国境外的许多公司。

《加州网络隐私保护法》没有定义“在线服务”,也没有提及“移动”或“智能电话”应用程序,这可能是因为,智能电话和移动应用程序在2004年刚刚开发出来。但是,加州首席检察官认为,通过因特网提供的或与因特网相连的任何服务(包括移动应用程序)都是“在线服务”。

加州首席检察官变得活跃

2011年,首席检察官联系了移动应用程序平台的六家主要运营商,即Apple、Amazon、Google、Hewlett-Packard、Microsoft和Research in Motion,以讨论移动应用程序对《加州网络隐私保护法》的符合情况。2012年2月22日,首席检察官与这些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其中规定了一套原则。该原则特别做出了如下要求,移动应用程序中应包含有一项位于显眼位置的、旨在说明该应用程序隐私惯例的政策,且该政策还应出现在该应用程序下载页面的相同位置。在取得这一进展之后,针对用户在合理情况下无法访问其隐私政策的移动应用程序,加州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在2012年10月向这些移动应用程序的制造商发出了信函,要求他们在30天之内做出答复或使用户可在其应用程序中访问其隐私政策。Delta公司未做出答复,因此被首席检察官起诉。这样风险很大,违反《加州网络隐私保护法》一次,最高可能会被罚款2,500美元。

加州的进展对于国内(和国际)的意义?

到目前为止,加州是唯一一个已将隐私法律适用于移动应用程序的管辖区(已适用9年),被公认为客户隐私领域的先行者,很多州都向加州寻求指导意见。如果加州是通过行政解释做到这一点,那么其他州也可效仿。

不论怎样,《加州网络隐私保护法》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其适用于:

“…商业网站或在线服务的[任何]运营商,这些运营商通过因特网收集那些居住在加州的、使用或访问其商业网站或在线服务的个人客户的可识别信息…”

因此,如果商业网站或在线服务运营商与任何加州客户开展业务,则其必须遵守《加州网络隐私保护法》。鉴于加州的人口规模和其市场的重要性,《加州网络隐私保护法》的实施会促使大批在线企业(包括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商)遵守该法。

因此,将智能电话用作“移动战略”之组成部分的酒店和酒店公司,必须制定其应用程序用户可以访问的隐私政策。酒店公司可将隐私政策添加在应用程序中,或创建一个对隐私政策可读版本的图像或文本链接,并可将该政策作为公司整个网站隐私政策的组成部分。

您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访问Hotel Law Blog网站上关于数据处理技术、隐私与安全的全部资料:进入主页,选中顶部的“酒店法律主题”标签,然后点击下拉菜单中的“数据处理技术、隐私与安全”……或点击这里。

 

如下所列是JMBM的全球餐饮酒店行业律师团队撰写的部分文章:

目标数据安全漏洞对酒店经营者而言意味着什么

网络安全警告:如何使您的专有信息不被员工看到

酒店律师隐私警告:您的酒店移动应用程序符合最新的在线隐私规则解释吗?

酒店对顾客信息的责任 – 您必需了解什么以及如何避免责任。

关于JMBM的华人投资集团™

JMBM Global Hospitality Group®和华人投资集团™的律师为华人投资者在美国的投资活动提供法律和商业建议。他们帮助华人投资者识别、分析、评估、验证、收购、融资和管理酒店和不动产商机。具体包括尽职调查、购买与销售结构和文件、美国不动产(尤其是酒店、多功能酒店、多户住宅建筑和商用不动产)开发和重新定位。

Click here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Picture of Jim Butler Jim Butler 是JMBM的创始合伙人,也是JMBM Global Hospitality Group(r)和华人投资集团TM的创始人兼主席。他是世界知名的顶级酒店律师之一,独著或与他人合著的书籍有《酒店管理协议与特许连锁协议手册》(The HMA & Franchise Agreement Handbook)、《关于如何购买酒店的手册》(How to Buy a Hotel Handbook)和《贷款人手册》(Lenders Handbook)。Jim带领Global Hospitality Group(r)为客户处理了价值超过680亿美元的酒店交易,其中涉及位于世界各地的1500多处酒店房产。在为亚洲投资者提供代理和咨询服务方面,Jim已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最近五年主要为华人投资者提供服务,因为华人国民和公司在美国开展的海外投资活动急剧增多。 +1-310-201-3526 jbutler@jmbm.com

这是Jim Butler(金百德)律师的签名。我们在代理酒店业主、开发商、投资人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经验。我们已经为客户完成了价值超过710亿美元的酒店交易,遍及世界各地1600多处酒店房产。如果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通过JButler@jmbm.com或+1-310-201-3526来和Jim Butler(金百德)律师取得联系。

备注:Jim Butler(金百德)是杰美百明律师事务所 (JMBM) 的创始合伙人,同时也兼任环球酒店房地产专业律师团队®的总负责人。Jim是世界知名的顶级酒店律师,在业界享有盛誉。在Google上搜索“酒店律师”,您就会一目了然。Jim及其团队不仅仅是著名的酒店律师,他们也是餐饮酒店行业的咨询师和商业顾问。他们能为您寻找到投资商机,并撮合达成交易。

Contact Information